搜尋此網誌

2014/9/2

365之16 【鋼筆初體驗】

前面的某一篇曾經提到我想要買一支鋼筆來作畫/簽名,
最近這個慾望卻一直在蠢蠢欲動....
直到我發現鋼筆的名店─小品雅集就在大安捷運站附近,
趁著今天早早下班,
就興沖沖地跑去逛逛了。

小品雅集裡面有非常多鋼筆,
幾乎都在玻璃櫥窗裡面,
每一支都看起來相當高級,
不少鋼筆看起來很閃亮(好像都要幾萬塊)

其實我去之前並沒有做足功課,
打算就讓店員幫我介紹就好(時間很懶惰)
我和店員表明自己是沒寫過鋼筆的人,
且我只是想買鋼筆來畫畫。
店員一開始介紹德國LAMY給我,
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塑膠的質感我不是很愛,
而且EF筆尖寫起來有點卡卡,
後來我又陸續試了幾款300元的微笑鋼筆
但看起來真的太像玩具,也不是我的菜....

最後店員開始忙著幫一位小妹結帳,
幾乎不太理我....(可能是我都問一些奇怪的問題??)
然後我就自己晃到B1去看筆記本了
最後比較了一下材質跟裝訂方式後
選擇了MIDORI的MD PAPER 空白筆記本。

這本筆記本希望能當作我的旅遊畫冊或旅遊筆記,
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拿來張貼票券之類的,
因為拿來剪貼總覺得有點浪費~

回到鋼筆的選擇
後來另一位店員介紹了號稱有18K黃金筆頭但是只要700元的
鐵力士 TELEX 鋼筆給我。
試寫之後覺得還不錯,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對「黃金」的耐用性比較有信任感
(是我自己想像的啦)
加上店員一直對我洗腦說是老古董、絕版、黃金、好補充墨水、如果是我我當然選這個之類的催眠內容
其實我的理性一度有告訴我應該是這款筆利潤比較高?
但最後還是選了TELEX。
(不過看到是用塑膠袋包裝有點覺得應該沒有這個價值的感覺)

店員教我如何將TELEX鋼筆裝入墨水,
我另外添購了最便宜的100元黑色墨水(店員建議我先買最便宜的試試看)
寫了幾筆之後覺得墨汁顏色有點淡,但想說算了
以後寫出心得再說

(後記)
回家後打開筆蓋發現有漏墨的情形,
擦乾淨後寫了幾筆,
過一個小時後再打開還是會漏墨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