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4/9/20

365之34 米基奇結構練習

今天上課的內容。
拿到這張圖的第一個想法是:這位老哥你的脖子也太彎了吧?
因為略為俯角的關係,米基奇的臉看起來格外消瘦。

我對於人臉的比例還是抓得不太好,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鬼遮眼,
通常當下都畫得很開心,也不覺得哪邊怪,
或是有意識到比例錯了,
但怎麼檢查都不曉得要改哪裡,
隔一陣子才看的出來比例哪裡怪....

還真是苦惱....

老師說我把這個石膏像的臉畫得太寬了,
但我當下根本沒感覺,
直到拍了老師的圖和我的圖,以及資料照片後,
才恍然大悟....

要不是作業都留在畫室裡,
不然我還真想立即做修改。

人像真的好難喔!很羨慕可以把人像畫得栩栩如生的人。
應該要再多練習一些。

需要改進的地方
1.我總是把下八畫得很厚道
2.線條要再乾淨、肯定一點
3.要不時遠看檢查一下比例是否跑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